温馨提示:
  • 医院公告

    临床科室
    心血管内科
    作者:   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0 11:46:35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 ,中西医结合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广西地区社区基层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病区在何劲松教授带领下,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务实奋进,形成了各年龄段分布合理的临床、科研及教学梯队。目前开放床位50张,医护32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10人。拥有强大的中西医结合专家阵容,现有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4人,其中有博士2人,硕士学位10人。主要开展的专科技术:1.冠心病的介入诊断及治疗,特别是心肌梗死急诊PCI ,2.心律失常的介入治疗(包括永久性起搏器植入术、ICD、CRT-D、室早及房颤射频消融术)3.先心病的介入治疗 ,4.心脏瓣膜病的介入治疗。

    田阳院区心血管内科成立于2020年1月,与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何劲松教授团队进行长期合作,引领学科共建。目前开放床位24张,医护18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3名。科室常规开展心血管疾病的中西医治疗,医疗服务辐射田阳及周边地区,开业一年多来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特别是重点发展心衰的中西治疗,疗效显著,吸引了桂西地区大量重型心衰患者就诊,提高院区的知名度及科室影响力。

    日常诊疗范围:

    1.心血管系统急症的处理:

    心脏骤停

    心源性休克

    急性冠脉综合征(真心痛)

    急性心功能不全(心衰病)

    恶性心律失常

    高血压危象

    2.心血管系统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规范化诊疗: 

    •心律失常(心悸) 

    •慢性心力衰竭(心衰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胸痹) 

    •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胸痹心痛病) 

    •高血压(眩晕) 

    •心脏瓣膜病、心包疾病

    学科特色:

    1.心衰的中西医治疗 ,疑难危重症的执着探索

    2.高血压的经方研究 

    开展的技术

    心血管疾病的特色中医治疗(雷火灸、穴位敷贴、耳豆、特色膏方等)、24小时动态心电图、24小时动态血压、冠脉造影术(拟开展)


    院内地图
    门诊时间:8:00-12:00;15:00-18:00
    医院地址

    田阳县田州镇荣鑫路延长线(瑞田花园小区二期对面)

    咨询电话

    0776-3228280

    急诊电话

    0776-3228120

    友情链接

    桂公网安备 451021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