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 医院公告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健康“加码”,智慧自助机助一臂之力
    作者:党政办   发布:廖青  发布时间:2022-06-29 17:35:32

    “你看,只要注册有电子医保凭证,按系统提示扫码支付就能完成报销,再也不用去排长队等待人工报销,自助服务机上1到2分钟就搞定了!” 走进医院门诊大厅正门,三台自助服务机上,陆续有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挂号、缴费等业务。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为患者提供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医疗服务,有效解决患者挂号、缴费排队等待时间长的痛点,我院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在就医流量大、人流密集的门诊大厅及楼层共设置五台自助服务机,切切实实提高了群众就医满意度。

    来自田阳区玉凤镇的黄阿姨说:从镇里出来到医院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以前到医院看病,挂号、缴费、取报告...都要排长队,为了带她来看病,儿子还特意请了假。本以为看病检查到取药需要等到下午,没想到通过自助服务机能够实现“一站式”服务,整个过程仅仅花了一两个小时,真是太省时方便了!

    目前,我院单日门诊量达490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在自助机上自助挂号人次达120人,结算240人;自今年1月22日自助服务机正式上线以来,截止发稿前,服务人次15881人,极大节省了排队挂号及缴费的时间和流程。

    我院自助服务机能够实现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和自费患者的挂号缴费、报销(暂不支持门诊特殊慢性疾病、两病报销)、检验检查结果查询和报告单打印、查询费用明细等业务,并支持多种结算方式有银联支付、医保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多种方式支付,有效优化服务流程,缓解群众就医过程中等候时间长、门诊报销窗口排长队等问题。同时,我院也是百色市第一家实现自助机医保自助结算及电子凭证认证的医院。

    除现场挂号外,我院还开展电话预约挂号、手机智慧医院挂号等多种挂号方法;患者打开手机,关注医院服务号,通过网络挂号后,患者直接到院,无需取号便可凭手机验证码直接就诊,在手机端办理就可以办理查看医生出诊信息、门诊缴费、查看检验报告结果等事宜。

    我院执行院长龙驹表示:自助服务业务的开展,是我院积极响应“互联网+医疗”政策号召下所实施的重要便民措施,通过手机、自助服务机预约挂号、充值缴费、住院费用查询、检验结果打印等一体化服务,方便患者就诊,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同时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努力为区域内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进作风转变,强化责任落实,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把为人民服务初心落到实处。 

    就诊患者在使用自助机服务机

    院内地图
    门诊时间:8:00-12:00;15:00-18:00
    医院地址

    田阳县田州镇荣鑫路延长线(瑞田花园小区二期对面)

    咨询电话

    0776-3228280

    急诊电话

    0776-3228120

    友情链接

    桂公网安备 451021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