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 医院公告

    健康教育
    健康生活十六字 慢性疾病不敢来
    作者: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   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18 17:25:07

       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但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对我们的健康威胁越来越大。9月1日是“中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远离慢性疾病,需要我们一起重视。
       不合理的饮食、不够量的运动还有抽烟喝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是隐形的健康杀手。广西疾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我区3年来10例疾病致死的有8例死于慢性病。患上慢性病大多是不良生活方式所致。
       如何才能远离慢性疾病呢?我院心血管内科陈建军主任告诉你健康生活十六字真言: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禁酒、心理平衡。
       合理饮食:
       满足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限制影响健康食品的摄入,这才是合理的饮食。因此,我们应该尽量做到多吃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告别重口味,少盐少油,多喝水,吃新鲜卫生的食物。对于爱吃肉的朋友们,陈建军主任也有小提示:高蛋白饮食比如鱼、鸡肉、牛肉都可以吃,但是排骨、香肠、动物的内脏和一些海产品等含胆固醇和脂肪特别多的不建议吃。
       适当运动:
       很多人会说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运动,其实运动并不一定要花很长时间。那怎样运动才叫做适当运动呢?陈建军主任介绍,我们可以数自己的心率或者脉搏,一般用170减去自己的年龄,比如您70岁,那么心率达到100次就差不多了。另外至少要运动到出汗,因为运动可使血液循环加剧,增强心肺功能。建议市民朋友别再拿忙当借口,工作间隙站起来走一走、上下班的路上多走一段,其实运动无处不在。
       戒烟禁酒:
       过度饮酒和抽烟都对健康不利,爱护身体要远离烟酒。啤酒最好在300毫升以内,白酒在二两以内,能够控制才好。
       心理平衡: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生活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没有一个好心态,爱钻牛角尖,不仅给自己添烦恼,对身体的影响也很大。所以凡事看开点。
       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禁酒、心理平衡!如果这十六字真言大家都能牢记心中,慢性病就不敢找上门。

    院内地图
    门诊时间:8:00-12:00;15:00-18:00
    医院地址

    田阳县田州镇荣鑫路延长线(瑞田花园小区二期对面)

    咨询电话

    0776-3228280

    急诊电话

    0776-3228120

    友情链接

    桂公网安备 451021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