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 医院公告

    医院新闻
    【医院动态】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一行到田阳院区调研并出席院区2024年发展工作会
    作者:丽娟   发布:丽娟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7:56

    images/1/2024/03/q4jM7jfQjkSsxNtj4jMFJfHjPJPxHT.jpg

    会议现场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27日下午,田阳院区召开2024年发展工作会。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医院副院长、总会计师庞刚,田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覃真环,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汪国翔,院区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甘照儒、执行院长龙驹、常务副院长陈威、副院长陆秀伟、赵醒艳以及医院部分中层干部、院区医共体卫生院院长、院区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非值班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区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甘照儒主持。



    images/1/2024/03/t6YGWeYNS7WGw30WdS1000sW30t3hG.jpg
    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田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覃真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宏君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对院区干部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及感谢;对长期以来支持田阳院区发展的田阳区卫健局和医共体单位致以衷心的感谢。高宏君书记立足当前院区所处的发展形势和现实环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上下联动”,主动与百色市、田阳区以及医院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机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与医共体单位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下沉医疗技术、人才资源,促进信息互通和资源整合。二是坚持不懈地提升医疗质量。做好四个维度,立足自身功能定位,紧抓发展机遇,与医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专科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三是统筹协调科室发展,明确科室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合理配置人力与设备。同时加强与医院的沟通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和技术互补,推动科室的可持续发展,提升院区综合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四是持之以恒地改善医疗服务,将“以病人为中心”贯穿于医疗服务各环节,大力提升医疗服务的舒适化、智慧化、数字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就医需求,增强就医获得感,提高社会满意度,向创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冲刺。

    高宏君书记强调2024年将是极具考验的一年,院区要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部门、科室工作实际,按照院区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上下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不断开创院区工作新局面。

    覃真环局长表示田阳院区自建院以来,充分发挥中医医院的职能和优势,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技术力量等多个领域,特别是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瑞康医院能够持续加大对田阳院区的扶持,重点对呼吸、肿瘤等基层群众迫切需求提升的学科予以支持,尽快补齐我区在呼吸科、肿瘤科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二是田阳院区在瑞康医院的管理和带领下,继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整体技术水平,切实将省级三甲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特色的中医药服务,下沉到基层来,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三是田阳院区发挥好专业技术龙头优势,带动全区医疗技术水平的整体发展,助力田阳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田阳建设发力。

    龙驹执行院长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开新局 奋力推动田阳院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2024年院区发展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院区工作情况,明确了2024年院区发展总体思路和预期目标。

    龙驹执行院长强调,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院区还面临着一些困难。2024年,院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区全体职工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在推动院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取得更大的突破,奋力谱写田阳院区建设新篇章。

    甘照儒党总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3年,院区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医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向好发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同时也是田阳院区改革发展、提质升级、优化服务的重要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要求院区对照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狠抓医疗质量提升、精益管理、服务改善,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实现为民服务能力新提升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甘照儒党总支书记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锚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精神,汇聚起奋力推进院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迅速投身到院区发展建设之中,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奋力推动院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s/1/2024/03/a2VDvfupav6AljtKG6J2L6FLUDVLrv.jpg
    images/1/2024/03/nSSX7u9fXxxsLG0iI100FRuT90s70s.jpg

    领导为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大会还对2023年度优秀科室及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院区陈威常务副院长主持表彰仪式并宣读获奖名单,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images/1/2024/03/I3hyOEEhoo0y9E17vUne0u1MMnbVl1.jpg

    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一行到田阳区120急救中心项目进行调研


    会后,高宏君书记一行到田阳区120急救中心项目进行调研,并强调院区要集中力量,全力推动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实干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向未来。2024年,田阳院区将在田阳区委区政府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贯彻工作会主旨精神与各项要求,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田阳区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内地图
    门诊时间:8:00-12:00;15:00-18:00
    医院地址

    田阳县田州镇荣鑫路延长线(瑞田花园小区二期对面)

    咨询电话

    0776-3228280

    急诊电话

    0776-3228120

    友情链接

    桂公网安备 451021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