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 医院公告

    医院新闻
    【医院动态】田阳院区开展2024年“三八妇女节”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作者:丽娟   发布:丽娟  发布时间:2024-03-07 17:34:35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引导广大女性同胞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关注妇女同志们的健康,增强全民健康意识,3月6日我院在田阳区委、区人民政府大会议室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田阳区政协副主席关善丹,医院执行院长龙驹、常务副院长陈威、副院长赵醒艳出席。活动由关善丹主持。


    田阳区政协副主席关善丹主持活动


    龙驹首先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向妇女同志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感谢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朋友对医院的支持和关心。他表示“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正值国家两会召开期间,关注妇女健康,引导广大女性同胞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一直是我们大家关注的话题。期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给大家带来医院特色的壮家回春保健酒、养颜益气膏方、特色雷火灸、针灸等中医药特色体验活动,让大家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提升健康素养。

    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田阳区中医医院始终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党政和田阳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致力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改善就医环境、实现大病不出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田阳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执行院长龙驹讲话


    皮肤科赵曦医师为妇女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皮肤的保养与美容》知识讲座,从平时常见的几种皮肤问题引入皮肤结构等相关知识,以皮肤科医生的独特视角让妇女同志们从医学专业的角度更深入地了解皮肤护理的相关知识,呵护皮肤的美丽。

    皮肤科赵曦医师讲课


    随后,推拿科负责人蒋铖带来《腰腿痛的预防和保健》的知识讲座,围绕颈肩腰腿疼痛的预防保健措施以及治疗等方面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耐心细致地向大家示范了颈肩腰腿部的放松穴位,有效缓解自身的身体压力。蒋医师建议大家坚持日常保健,每天抽几分钟时间进行锻炼,有效减少颈肩腰腿痛的发生,赢得了在场妇女同志们的一致赞誉。

    推拿科负责人蒋铖做穴位保健展示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妇女同志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特色膏方品尝,雷火灸体验、针灸、推拿等服务,并与妇女同志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提醒她们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中医药特色展示台

    测量血压、血糖


    针灸

    雷火灸


    此次义诊活动,专家们为50余名女同胞免费提供诊疗服务及健康咨询,义诊现场共发放宣传彩页和健康知识手册、折页100余份。



    院内地图
    门诊时间:8:00-12:00;15:00-18:00
    医院地址

    田阳县田州镇荣鑫路延长线(瑞田花园小区二期对面)

    咨询电话

    0776-3228280

    急诊电话

    0776-3228120

    友情链接

    桂公网安备 45102102000144号